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都說喜事會傳染的。見證了車里小姐與男友情訂一生的一刻,燈光、攝影師、佈置、近百親友,當然少不了鮮花氣球鑽戒,氣氛感染下也落淚了,也嚇壞了。男友不知是否見我受到連番打擊,竟也提出了確實的婚事時間表。

感覺糟透了,仿似宣告我的人生到此為止。

在盛女人滿為患的今天,這樣說可能太過份了。但事實上,婚姻的確把很多可能很多理想都抺殺。到外地工作、開摩托車、再進修、也別說是否玩夠甚麼的,套上鑽戒後生活只剩家務,更糟的是婚結了又得被逼迫生孩子。

除了以上種種,還有無以名狀的羈絆,我說不出來,真的很不願意,但沒有人在意。

麵包機到手兩星期了,偶有佳作,成功率不如想像的高,做添加口味的麵包更是屢敗屢戰。多試幾次就會好點了。也因為找麵包機食譜的關係,瀏覽了好些極精緻的婦女blog。唉,往好的一面想,希望我婚後也是這般一個用心於生活的女人。

四天重陽節的假期就這樣完了,該完成的功課好歹完成了。算術真是我的死穴,接下來還有一堆journal 和2000字的essay 等著。請假做功課的計劃又碰上了老闆的年度標書,真倒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