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

啪的一聲,車門關上了。
"呀!相機!"

我倆同聲驚呼,眼看著的士絕塵而去。

那是送你的第一份禮物,為了慶祝生日,也為了好好紀念我倆的第一次旅行。那時候白色的單反相機選擇不多,那時候我還是學生,花半萬購置一部相機,作36個月分期供款還得咬咬牙。但送給你的一刻我就知道是值得的。我倆去那兒都帶著它,好吃的好玩的笑著的你生氣的我,它都一一記住了。

人在異地,言語不通,狼狽地辦理報失手續。互相安慰卻又無法掩飾失落。吳哥日落的光線;石縫間瘦弱柔軟的小貓;風撫過大水池的紋路;石頭微笑時的肌理;頹坦敗瓦上青苔濕潤的質感。都收獲在腦海中,不在手中。

相機的供款期早就完了,白色的相機選擇也愈來愈多。我倆還是到處去,沒有相機,就用手提電話拍下照片,很方便,太隨意。那時候每次見面都是一個約會,每張照片都反覆細看的情懷原來經己很遙遠。

如果可以,我還是想送你一部白色的EOS 100D,再攜手看一次吳哥的日落,好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