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

芬蘭冰島行 - 第七天 Seljalandsfoss Skogafoss Black Beach

早上被G先生的洗浴聲吵醒,立即起床梳洗,把要穿的裙子掛出來,下樓吃早餐去。終於又再享受到豐富的早餐,有美味的cinnamon roll配咖啡,真是美妙的開始。回到房間已是九時,急急熨好衣服,化妝,弄頭髮。把裙子的紗網炙出一個大洞,真夠狼狽。明明經已預早這麼多起床,時間還是不夠。但多得G先生幫忙搬運,總算能在11時準時出發。



在飯店出發,G先生尾隨Bargi的車子,我則繼續化妝。天色幽暗,突然一聲雞蛋破殼的聲音,擋風玻璃裂了,被小石子擊中。心中慶幸買了全保,但還是有點不知所措。



大概一小時的車程,到了第一個拍攝地點Seljalandsfoss。當時刮著大風,下著微雨。Seljalandsfoss水流也不大。Bargi把他的大衣給我穿,跨過圍欄,站在瀑布前,三二一,拿走大衣就拍了起來。鏡頭後遊人不少,我倆努力裝作輕鬆自如,不停轉換角度,笑、對望、牽手、KISS。完成。跳上車,又奔往下一個景點,Skogafoss 。拍攝前擔心會冷壞,但可能因為興奮,而且我們十分爽快,埋位後就不停變換姿態,沒有扭扭捏捏,每次都不需廿分鐘就完成拍攝。為免阻礙進度,我們也沒有隨身帶相機。

在Hotel Skogafoss點了咖啡,借用洗手間更衣。很多華人,聽到他們議論我倆的衣著有點尷尬。稍事休息後,就到Skogafoss前開始拍攝。Skogafoss水量大得多,遊人少,而且遍地黑石春,又有另一種感覺。極速拍完,回到餐廳更衣。Bargi說還可再添一個景點,飛機殘骸和神秘瀑布選了後者。



跟著Bargi 開了廿分鐘的車,到了一個農場,跨過圍欄後沿著一條小河走。此時終於停雨了,也有一點陽光。我們闖進了私人土地,但Bargi每次都神態自若,可能遊人還不足以構成主人的困擾。農場內有數隻冰島馬,牠們很怕穿著婚紗的我,沒法跟可愛的小馬拍照。我提著厚重的裙擺在河谷傍的碎石上坡下坡,遇到兩組來尋幽探秘的背包客,他們興奮地向我們道賀,伸出援手,也不忘稱讚我的行山裝束。沿路已聽到震耳低沉的水聲,十來分鐘的腳程後,嚇然出現一條比Seljalandsfoss 和Skogafoss都還震撼的大瀑布,瀑布正下方是一塊大岩石,水流傾瀉而下重擊在岩石上,濺起廣闊的水花,氤氳水氣充斥山谷間。可惜的是我倆都沒帶相機,也沒記下瀑布的位置。

到了最後一站Black Beach,長期處於低溫狀態,人已經有點呆滯。黑沙灘浪很大,而且忽高忽低無法預測,去年就有人命喪巨浪之下。我站在沙灘中央都竟然被浪花濕了一身。在六角柱石拍了很多照片,算是與香港的連繫吧。11點開始拍攝,5點完成,很有效率,輕輕鬆鬆完成了我害怕的婚照。

渾身濕透,整天不吃不喝,快支持不住。G先生開車到 Vik Hostel,晚飯也沒有吃就睡了。